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教育思想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教育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17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安排》青大生工党字【2017】11号的文件要求,9月27日下午13:00,院党委中心组在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焦建华同志主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及全院教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院党委书记焦建华结合中国教育报刊发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系列理论学习文章,从教育本质:教育决定着人类未来;教育战略: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根本任务: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教育理想:走自己的道路,牢记“四个服务”;队伍保障:塑造灵魂,家国情怀;发展动力: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五大理念等6个方面带领全院教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思想指引。随后,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院学管部主任李小安,院教管部主任赵媛,校级教学名师卢素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四条标准(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焦建华要求全院教工高度重视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中承载的责任和使命,全院教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态度,扎扎实实推进青海大学“双一流”建设。

 

最后,院党委书记焦建华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大省转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学生班级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班会,深入学习、宣传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思想。民族团结永远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以良好的风貌喜迎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