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青海大学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参加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青海大学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参加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9日,综合楼109教室,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全体同学参加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主讲。杜书记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同时也提醒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努力学习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杜书记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点内容分为了七个部分,分别是党的十九大概况、十个方面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和阶段、九个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和一个思想、一个使命、六个伟大。就这七大块内容杜书记给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而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杜书记介绍了十九大参会情况,讲解了十九大的主要任务,回顾了五年以来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十四条基本方略进行的系统阐述。杜书记说十九大中指出我们正处于两个重要时期:第一个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第二个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两个特殊时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解读过程中,杜书记不时的向同学们提问一些关于十九大的简单问题,以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通过此次宣讲会,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点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不仅了解了祖国飞速的发展,明白我们身负历史使命,还引起了大家对十九大的讨论热潮。同学们都表示要努力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为祖国的建设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