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2013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2013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以“重视实践、提高素质”为核心,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加学生对高原生物、生态的兴趣,强化学生免试直推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础,2013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全体学生参加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2015年7月21日上午9:00,2015年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在西高所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魏立新副所长主持,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得钧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首先,西高所所长张怀刚致开营辞并举行授旗仪式,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张所长分别从高生所的历史沿革,科技贡献,队伍状况,科研目的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

    在4天的日程安排中,同学们将听取学术报告,参加青年学术讲坛,深入西高所科研场所参观学习,最后到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和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进行科研实践体验。

   前沿的学术报告,近距离的参观学习,切身的科研实践体验,有助于加深学生对相关学科研究领域和研究内容的了解,加深对科研生活的了解,同时能让各位学生切身感受高原夏日的凉爽和高原科技工作者的敬业与奉献。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2013级菁英班学生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尤其能为本班级第七学期的科学研究训练和创新性实验课程提高好的想法,取得好的成绩。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马生丽编辑)

 

 

抄报:校领导 院党委、院办公室、院学生管理部、院教学管理部、院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