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张才骏教授莅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指导本科生论文写作

张才骏教授莅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指导本科生论文写作

  为做好我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15年10月16日,邀请张才骏教授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2012级本科生讲解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讲座由张得钧副院长主持,学院各教研室(部)教师及2012级班主任共同参与学习。

 

 

  首先张教授系统的讲解了毕业论文“准备—写作—完成—规范—定稿”过程中的要点及注意事项,明确指出论文写作必须是指导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各司其职。指导教师应负起“引导、指点、监督、纠错”的责任,学生应积极“执行、讨论、改进、优化”最后完成论文。

  其次张教授就论文写作中普遍存在且经常忽略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针对问题张教授举一反三,主要用2015届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中出现的问题为实例,告诫大家一篇合格的论文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切忌大而空,文章最好有间接规范的科学语言——图表等作支撑;第二,作为文眼的题目和摘要一定是对全文最精简、准确的提炼概括;第三,正文写作做到层次清晰明了,内容充实可靠,经得起推敲;第四,要有充分的文献支持,且做到正确规范的引用文献。

 

  最后由2012级生物工程班班主任总结指出,张教授细致、全面、系统的讲解不仅对学生的论文写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让大家认识到论文写作中忽略的各种错误,并要求各位老师和同学秉着严谨求实的态度共同更好的完成2012级本科生的论文指导与写作工作。

(编辑:马生丽  校稿:张得钧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学生管理部、院教学管理部、院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