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一流本科建设、考试改革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相关文件的学习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一流本科建设、考试改革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相关文件的学习

2018年11月6日上午10:40,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传达了《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青大校教字〔2018〕65 号)、《青海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实施办法(试行)》以及《“红七条”师德禁行行为》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的精神。

 

会上,张得钧院长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目标及重要性,要求全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从本科审核评估中专家针对青海大学、学院在本科教学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六个方面提出的意见、青海大学本科审核评估整改措施、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解读了《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和《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安排部署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以及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要求全体教师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尽职尽责。

 

学院教学管理部主任李萍老师从一流本科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举措、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教学管理部马生丽老师向大家解读了《青海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法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强调了考核方法改革实施范围、加强考核过程管理、考核形式与内容的创新、成绩评定的规范方式,考试成绩正态分布、命题质量逐步实现标准化、推行试卷评讲制度,完善教学质量管理环节等相关要求。

 

最后,张得钧院长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会后继续认真学习上述文件,并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按要求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