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师资简介

       全院63名教职工中,教授13名,副教授24名,博士生导师7名、硕士生导师21名,博士学位教师总人数为36名,博士比例达到57%,是青海大学教学院系中教师学历层次最高的学院之一。

       拥有省级生物学重点学科、省级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美犹他绿色联盟—新能源示范中心、高原水生生物和生态研究所和青海大学生物产业技术发展研究所。自2002年以来、先后由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对学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教育教学资源,积极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先后组建“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与科研院所和国家公园管理部门联合培养生态保护本科专业人才。

       学院以青藏高原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丰富的生物资源为研究对象,立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生态立省”战略,围绕青藏高原生物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瓶颈问题,开展高原动物、植物和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评价、天然产物应用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研究。目前我院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8项,科研总金额2232.4万元;近3年共发表论文12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8篇;2012年,《青海湖裸鲤物种保护技术研究》分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2017年,《青海湖裸鲤人工增殖放流技术集成及应用》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青海湖裸鲤人工增殖放流技术》获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2018年,学院成为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冷水养殖产业技术转化研发与水生生物保护平台的技术依托单位,李长忠教授担任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