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风筝节暨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风筝节暨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族团结信念,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8年3月17日10:00,共青团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以“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校本部操场举办了第一届“筝舞蓝天,放飞梦想”风筝节暨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全院学生、院学生管理部老师及院团委书记杨永晶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颖的风筝绘画比赛和猜灯谜的形式展开,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风筝绘画比赛中,同学们以“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用鲜艳的色彩、丰富的想象和对祖国的热爱充分表达了对民族团结的美好期望。之后,同学们纷纷放飞自己的得意之作,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筝舞蓝天、放飞梦想”,同学们放飞的不仅仅是他们对民族团结的美好期望,更是他们的“青春梦”和“中国梦”。通过后期评比,17环境科学团队的17号绘画作品获得第一名, 17生物工程团队的20号作品获得第二名,16生物工程团队的22号作品获得的第三名, 17环境科学团队的13号作品和16生技1班团队的18号作品获得了优秀奖。同时,猜灯迷形式的民族团结知识竞赛也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积极热情地作答,在充实民族团结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美好的心情和精美的奖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最伟大不朽的灵魂!此次“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风筝节和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对增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动手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三走”活动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