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青海行”活动在我院圆满落幕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青海行”活动在我院圆满落幕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扩展科学课外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2016年5月9日晚18:00,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单焕炎在校科技馆学术报告厅我院220余名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激光的奥妙——神秘的死光”的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氛围融洽。

     分享会上,单教授对光的奥妙做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从光的本质到光的应用,从简单的光的分类,光的来源,光的传播,光几何原理,到复杂的爱因斯坦的光速不变原理,光量子能级跃迁都做了做了十分精彩的讲述。单教授用贴近生活的讲述将光的美丽世界展现在师生面前并与大家展开了积极互动。

  最后,单教授为积极互动的学生们赠送了激光笔,并勉励广大学生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劳逸结合、保持心理理健康。最分享会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王欢编辑,毛绍娟校稿,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校党委、校领导

抄送: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学生处(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