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7院级中青年基金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中期/结题工作会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7院级中青年基金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中期/结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激励全院青年教师、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意识和从事科研活动的积极性,加速科技人才的培养,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经研究,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17年10月12日上午10:30-12:30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学院中青年基金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中期/结题工作会议。

 

 会议成立考核小组,由李长忠院长担任组长,段瑞君主任担任副组长。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担任考核小组成员。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评审及考核过程坚持坚持公开、平等的原则。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2016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中青年基金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中期/结题考核。考核小组对2016年院级7项项目报告等资料进行一一查阅并提出疑问,在与项目成员沟通后写下意见与建议。由考核组秘书进行统计并公布考核成绩。

 

 接着,会议进行2017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中青年基金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请的评审工作。考核小组对我院今年提出申请的项目进行一一评审并与中青年基金的申请者进行面对面的热烈讨论。该过程很好的促进了青年教师对基金申请写作及内容的理解,提高了青年教师从事科研活动的积极性。

 

最后,会议进行了表决并决定资助以下项目的确立: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院中青年基金立项汇总表

序号

主持人

项目名称

资助金额(元)

1

杨永晶

青海引种红树莓籽油软胶囊制备工艺研究

4000

2

苗世玉

青海省冷水鱼养殖网箱附着藻类鉴定与培养

4000

3

孟玉琼

不同脂肪水平的饲料对三倍体虹鳟肌肉脂肪沉积及肉质的影响

4000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7年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资助金额(元)

1

青海大学鸟类数据库建设

 关羽

王爱真

3000

2

龙羊峡水库水体主要化学要素的时空分布特征

赵志恒

苗世玉、刘扬

3000

3

紫花苜蓿中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 的克隆及功能鉴定

薛  冰

李  萍     杨  希

3000

4

拟硬刺高原鳅耗氧率和窒息点的研究

陈政良

朱世海

3000

5

 藏药熏倒牛总黄酮提取工艺

许保可

张本印

3000

6

镰刀菌Q7-31T果胶酶的分离纯化及其酶促动力学的研究

秦日甜

谢占玲

3000

 

 

谨此对获批的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希望全院教师继续发扬积极申报、勇于进取、科学严谨的精神,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将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