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 香港学者协会青海访问交流团莅临生态 环境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香港学者协会青海访问交流团莅临生态 环境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7月3日上午10点半,香港学者协会青海访问交流团团长香港城市大学谭凤仪教授携部分团员香港大学吴武田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刘红斌教授、钱培元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院长李长忠教授主持。

       会上,李院长首先就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明的介绍了我院现状与发展。随后,交流团谭凤仪教授和刘红斌教授分别作了《微藻对废水中有毒污染物的吸附及降解》和《奇妙的蓝藻》的学术报告。

       谭凤仪教授在报告中从水中有毒污染物的分类、微藻的培养和筛选、微藻对废水有毒污染物处理效果及机理进行了清晰明了的阐述。谭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学院教师如何更好地利用生物方法处理当地的环境问题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

       刘红斌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蓝藻的种类及其物种多样性对全球变暖大洋变化的响应。他幽默的谈吐、更具科普性的论述使在座的老师及学生对沿海生物的研究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学术报告之后,交流团的老师们介绍了学生们最感兴趣的香港的大学招收硕士生、博士生政策,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祁丽娟编辑)

抄报:校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