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雪华老师莅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进一步接洽对口支援工作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雪华老师莅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进一步接洽对口支援工作

  继9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专家团莅临我院进行对口支援对接和交流工作后,10月13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雪华教授再次莅临我院进行了对口支援交流工作。会议由张得钧副院长主持,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教研室的师资、科研现状、课程建设、中期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希望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教师培训、优化课程体系方面得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帮扶;接下来,刘雪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生态所的主要科学研究方向、特色课程,以及接下来要开展的帮扶计划;最后,张院长建议刘雪华教授能安排时间到我院给学生授课。

  此次会议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对我院的对口支援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落实和部署。希望通过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对我院的帮扶,能够提升我院的综合实力。

  会后,刘雪华教授为我院2013级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方向)学生授课,授课主题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构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让学生领略了清华教师的风采,加深了对生态文明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马生丽  校稿:张得钧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

抄报:校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对口支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