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青大教处字[2016]121及青大教处字[2016]122号文件精神,我院于2016年10月27日召开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

 

会议邀请了青海师范大学马建滨教授、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李希来教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曹广民研究员、青海省环境监测站窦筱燕高级工程师、青海金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段爱玲高级工程师等7位专家。

 

会议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张得钧副院长主持,首先张院长介绍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各专业汇报人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向专家们作了简要的汇报,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与会专家本着对学院发展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培养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体系、培养学生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行业代表也从现代企业用人需要提出在本科教育中,要重视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为企业培养有用人才。

 

最后,张院长对专业负责人提出要求,每个方案要结合自身特点注重吸收专家意见,并对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也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