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与学习方法交流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与学习方法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改变部分同学学习方法守旧,学习目标模糊,学习动机短浅功力的现状,同时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2018年5月17日19:00,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及学习方法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罗大松同学主持,14级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主讲,全院同学自愿参加。

 

本次考研经验及学习方法交流会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传授考研技巧和学习经验,帮助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积极性,同时解决高年级学生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邀请到的几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宝贵经验及考研相关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包括基础课、专业课等课程的学习方法,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专业的选择,研究生导师的选择等各方面的内容。同学们认真地聆听,仔细地记录。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主讲人积极交流,将整个经验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罗大松同学总结发言,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考研经验及学习方法交流会的圆满举行,让更多的同学收获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具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了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明确了学习目标。本次活动对于培养我院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增强我院学习氛围,形成良好学风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