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新团章活动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新团章活动

2018年72-7月5日,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了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新团章的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紧紧围绕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新团章的相关内容,以观看新闻视频、解读会议文件、交流与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展开。16菁英班团支部组织本班团员青年观看了《共青团新闻联播团十八大特别节目》,同时结合王沪宁的致词---《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进行了讨论和交流。17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原文,随后展开讨论。同学们充分肯定了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很多团员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是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广大青年拥有广阔的发展舞台,同时也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同时,各班团支部对新团章进行了解读,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团的章程,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本次学习活动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通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新团章,不断增强团员的责任意识,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大环境、大背景下,更好地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锐意进取,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