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2016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西高所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6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西高所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以“重视实践、提高素质”为核心,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加学生对高原生物、生态的兴趣,2016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全体学生参加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2018717日上午900,主题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与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开发”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西高所315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魏立新副所长主持,2016高原生物学菁英班全体学生及8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优秀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首先,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致开营辞并举行授旗仪式,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魏立新副所长分别从研究生的历史沿革,科技贡献,队伍状况,科研目的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

 

接下来的4天日程安排中,同学们听取12场学术报告,参加青年学术讲坛,深入西高所科研场所参观学习,最后到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和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进行科研实践体验。

 

前沿的学术报告,近距离的参观学习,切身的科研实践体验,有助于加深学生对相关学科研究领域和研究内容的了解,加深对科研生活的了解,同时能让各位学生切身感受高原夏日的凉爽和高原科技工作者的“牦牛精神”。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2016级菁英班学生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为学生的科学研究训练和创新性实验课程提供好的想法,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