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海大学2015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实践对接会顺利召开

青海大学2015级“高原生物学菁英班”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实践对接会顺利召开

713日上午10时,2015“高原生物学菁英班”科研实践对接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3号楼315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魏立新、20名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主管车国冬、学院副院长张得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芳萍博士、教学管理部秘书及25名菁英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对接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主管车国冬主持。  

 

会议首先由魏立新副所长介绍参会人员,并宣读菁英班学员及其对应的西高所导师名单,完成学员和导师一对一的现场对接。

 

对接会上,副所长魏立新向与会的导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菁英班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的工作进展,国科大和研究所给同学们搭建了优良的科研、学习平台,资源开放共享,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一年的科研实践中能够得到扎实的训练,学有所成,同时要保证资源信息、数据安全,也希望导师们能够悉心的指导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要求导师们严格学生日常的考勤工作

 

张得钧副院长代表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讲话。他首先对西高所在菁英班工作开展和推进中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同学们珍惜利用研究所为大家提供的科研实践场所和条件,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取得实效;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够在纪律方面、学习方面对同学们严格要求。

 

最后研究生教育主管车国冬宣读住宿管理规定及其他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

 

通过本次对接会,学生层面上希望同学们扎扎实实完成科研实践训练;学校层面上,加强校所合作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计划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