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日,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如期在风雨操场展开,校园内,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忙忙碌碌;报到新生和家长熙熙攘攘,接踵而至;各项接待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近千名学子加入青海大学这个大家庭,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做好迎新工作,院党委、各行政部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我院今年计划招生290名,实际报到283名,7人因复读未报到,报道率97.6%,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在新生报到现场,领导亲自到场指挥协调,督查解难,以微笑迎接新生和家长;各位老师、学生会成员、学生党员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各项迎新工作,包括引领新生班级登记、缴纳费用、领取军训服装、搬运行李、带领入住,校园介绍、叮嘱谨防校园诈骗等,为新生提供了热心周到的服务

 

9月1日下午17:00,院党委书记焦建华、副院长张得钧、院办公室主任金诚、学管部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院学生会代表走访慰问新生宿舍。初入大学的新生难免在学习生活上遇诸多难题和困惑,各位领导和老师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疑答惑,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注重个人能力锻炼积极各项活动,不断开阔视野,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此外,院领导和老师们还格外关心外省同学的饮食问题,询问他们是否习惯,有哪些改进建议。学院老师们真切的关怀和真诚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新生的心,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们之间的距离,对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9月2日14:30,各班班主任组织全院18级新生召开了“入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就文明军训、学籍管理、个人财产安全防范、学生手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班级量化考核》、“阳光体育”活动、“班团一体化”、贫困生认定细则、评优评奖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18级新生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9月2日15:00,学院于综合楼208教室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副院长张得教学管理部赵媛、学生管理部全体辅导员和各位新生班主任2018级新生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学管部安淇老师主持。大会伊始,张得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着重介绍了高校的五大职能、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发展历程、本科生培养情况、学院师资力量、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专业发展前景、学院特色——高原生物学菁英班组建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培养高素质人才是高校和家长们共同的目标,今后应加强家校交流,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随后,学生管理部安淇老师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思政引领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家长能配合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方式,学会自立,全面发展。在交流环节中,新生家长分别从学生寝室日常管理、高原生物学菁英班选拔方式、学生学籍管理、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至此,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最后,祝愿全体2018级新同学在这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地方,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珍惜和享受大学的美好时光,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让青春因为奋斗而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