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新疆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拓展就业渠道并签署人才合作协议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新疆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拓展就业渠道并签署人才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就业渠道,保证2019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应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康生物)邀请,在前期大量沟通的前提下,我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杜银忠、主管就业工作辅导员安淇一行二人于2018年11月16日至19日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康生物进行了就业对接。

 

天康生物业务涉及生物制药、饲料、蛋白油脂、食品养殖四大板块,公司于2006年12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100)。天康生物以高新生物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畜牧业、实现畜牧业现代化为方向,以服务“三农”、造福社会为已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饲料工业30强企业、新疆优秀高新技术企业、新疆重点支持30户成长型企业。

 

期间,首先来到天康(头屯河)生物制药工业园,参观了细胞悬浮培养灭活疫苗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天康生物悬浮培养灭活疫苗生产工艺流程、自动化生产模式、年产能、产品政府采购和市场营销的先进模式。次日,前往天康生物(高新北区)制药工业园参观了技术研发和检测中心,天康制药事业部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延涛分别从天康制药专利证书、研发人员培养途径、细菌培养区、种毒种细胞室、蛋白分析室、中心实验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天康生物制品业务与国际接轨的设备、工艺及精益管理。紧接着,又参观了员工健身房、食堂、宿舍、专家公寓,就学生比较关心的工作环境、食宿问题详细进行了考察,确保学生到岗工作后能安心踏实工作。

 

在座谈环节,天康生物人力资源总监黄雅璇、制药事业部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延涛、制药事业部行政人力资源部经理孔楚心和制药事业部行政办公室主任李金波与我院教师座谈。会上,首先黄雅璇总监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有主动输送人才的意愿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与我院进行深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工作,让本科生提前进入厂区进行生产实习,让学生了解岗位、熟悉生产、认知企业,做到生产实习到就业全贯通。杜银忠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天康生物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近3年的本科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情况,提出希望能与天康生物在学生生产实习、就业、员工培训等方面建立新的长期合作机制。随后,制药事业部行政人力资源部经理孔楚心分别2019年公司招聘岗位设置、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社会福利、公司培训、员工发展全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杜银忠副书记代表学院与黄雅璇总监签订了院企人才合作协议,并邀请公司相关领导前往我院召开专场招聘会。

 

此次实地考察是在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小组统筹指导下开展的。通过走访观摩、实地了解、座谈等方式,直观掌握了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打消了我院师生的顾虑,确定了就业意向。通过与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让学生“就好业、好就业”,也更加坚定了我院“送出去、留得住”的就业理念。

 

(图1  天康生物 行政楼)

(图二  无菌自动化生产车间)​

(图三 研发中心办公室)​

(图四    员工食堂)

(图五 员工宿舍)

(图六 院企合作人才协议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