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 开展三江源知识竞赛活动

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 开展三江源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知识面,巩固加深学生对三江源地区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认识,搭建一个学习与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2015级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于201811月15日在雨化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三江源知识竞赛的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有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工程教研室主任卢素锦老师、院教学干事马生丽老师、班级任课教师刘扬老师、班主任安淇老师和全体15级三江源国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学生。

 

  

 

本次活动采用学习、娱乐相结合的方式,以“速问速答”“你画我猜”“看谁手快”“快速传递”“谁是卧底”七项活动,分别从三江源地区的基础知识、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政策法规、保护现状等方面开展。在巩固学生所学知识的同时,使学生学习到更多有关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以趣味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学习进步。“速问速答”活动采用计时答题的方式,将班级分为六组,两两进行有关三江源基础知识、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抢答;“你画我猜”活动更是让学生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和绘画能力,绘画出三江源动植物,进一步辨识与熟悉三江源动植物。最终,在欢快的气氛下,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三江源国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热情洋溢,全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学习巩固三江源地区有关知识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在欢乐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