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史为鉴看波澜,初心如磐向未来”线上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史为鉴看波澜,初心如磐向未来”线上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史为鉴看波澜,初心如磐向未来”线上主题学习班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扎实、有序、有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9814:00组织各班召开了“以史为鉴看波澜,初心如磐向未来”线上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点回顾了历程坎坷的中共一大的召开过程及背景,领略了纷争岁月里革命先辈历经的重重阻碍,感受了伟大而鲜活,坚韧且勇毅的红船精神,在详尽充实的视频、文字资料的帮助下,更进一步地体悟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班会期间,同学们如何将传承并发扬自历史长河中流传至今的革命精神,如何赋予革命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核,以及在经历了多次党史学习后,如何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在实际学习生活中等一系列话题展开了激烈而严谨的讨论各班团支书在最后进行总结:作为敢于创新,勇于奋斗的当代大学生,应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树立大历史观,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有效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助力学生养成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的党史学习习惯,深刻理解蕴含于百年党史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领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