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简讯

59期(总第1017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517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学习班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培养爱国、奉献情怀,再学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激励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外疫情复杂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青年敢于担当精神,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51214:00组织全院各班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抗击疫情中人民解放军、志愿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各行各业人员做出的贡献,引出何为抗疫精神。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大家看到了钟南山院士、陈微院士等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战“疫”一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做出杰出的贡献。与此同时,就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9生技1班曹楠同学说到:“在疫情期间,我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外出人员、为来往行人测温、消毒,充分发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17环生态蔡进潮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本领增长汇聚青春奋斗的能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抗疫精神的内涵,树立了民族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引导我院学子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担当起青年一代的强国使命。



(编辑:王成宁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