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更好的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教师政治素质,促进教师队伍内涵式发展。11月28日上午8:30,我院在雨化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没课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务干事首先介绍了此次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安排。随后,全院教工集中收看了《西南联大》纪录片的第一集:八音合奏。第一集以蒋梦麟《西潮》始,以冯友兰《西南联大碑文》终。讲述了在那个国破家亡、民族颠沛流离的时代,有一批铮铮铁骨挺起了中国文化的脊梁。《西南联大》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联合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拍摄,今年11月在央视一经播出便好评如潮。这所只存在了8年的战时联合大学,共培养了3882名学生,但走出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8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71位两院院士及100多位人文大师,是中国教育史上的珠穆朗玛峰。

 

  

 

会后,各位老师就如何如何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