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怀百年艰辛,庆国土长安”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怀百年艰辛,庆国土长安”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怀百年艰辛,庆国土长安”主题学习班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迎接国庆节日做准备,忆苦思甜,深入学习先辈烈士筚路蓝缕的革命道路,了解追忆开国大典的不易与其展露的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92914:00组织各班召开了“怀百年艰辛,庆国土长安”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1949年10月1日于北京天安门举办的开国大典及其背景。在学习回顾中,强烈的今昔对比时刻在展示当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时刻在讴歌建国的开拓者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时刻在警醒正是大好年华的青年栋梁们应接过重担,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不断前进,不断奋斗。同时,各班借此机会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力求在党的百年诞辰,在国庆前夕加深其的体悟。班会期间,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复兴之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各班班委的引导下,就从建国到当今国家实力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青年该如何为党为国家做出贡献等进行了发言。21级生态学班林俊积极发言,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发挥时代亲和感把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到日常的一言一行,时刻紧跟新时代党的指引,在民族使命感的帮助下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身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帮助学生强化了民族自豪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带领祖国走向富强之路的理解,有助于大学生一心向党,一心爱国,一心逐梦,将爱国爱党精神深植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