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上党课 温誓词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上党课 温誓词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简

第36(总第994 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04月15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上党课 温誓词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党史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21年4月14日组织学生党员赴民和县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学党史、上党课、温誓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安淇以及23名大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教育实践基地后,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对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异地搬迁挪出穷窝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学习,坐落在高海拔山顶上的北山乡是典型的贫困乡,多年来贫困一直困扰着这里的群众,严酷的自然条件和落后的生产力严重制约北山乡经济社会发展,自“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嬴脱贫攻坚战”的战役打响后,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如春风化雨般吹过祖国的万水干山,2017年,民和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北山乡7个村1455户4939人实施整体易地搬迁,村民们从大山上的穷窝搬到川口镇史纳安置小区,北山乡这片贫瘠的土地,迎来了改变贫困面貌的契机,村子里的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二楼观看了北山乡“党建引领、助推脱贫”的纪录片。

其次,李小安副书记结合民和县北山乡党建引领、助推脱贫的奋斗精神,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如何履行党员的义务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微党课。

最后,在教育实践基地的大厅内,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

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触颇深,通过实践学习,更深层次地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后,将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编辑:安淇    院学生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