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关于“教师出国留学教学方法培训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一场圆满完成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关于“教师出国留学教学方法培训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一场圆满完成

(总第668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410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关于教师出国留学教学方法培训经验交流系列讲座第一场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和《青海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总体办学水平为目标,学院教学管理部特邀请学院2018年外出学习的李小安副教授做关于国外生活学习的心得体会、教育理念以及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相关讲座,以创新学院教学理念和模式、加强现代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全面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讲座于2019年04月10日在雨化楼201室召开,题目为:“教学相长——创新‘教’与‘学’的模式”。本次讲座由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张得钧副院长主持,李小安副教授主讲,全体教师参与。首先,张得钧副院长强调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随后,李小安副教授系统而全面地讲解了其在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的访学收获;创新“教”与“学”的模式以及教学的反思等内容。通过本次讲座,全体教师对梅西大学先进的教学模式、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学生自主性学习情况、Stream网络教学平台的应用、课堂教学中的教师风采、“建构主义”思想的培养以及大学生批判思维的培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特别是对青海大学和梅西大学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差距有了深刻的了解。相信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学院各位教师会从这种“教”与“学”的模式受益匪浅,使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尹鑫 校稿:李萍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学生管理部、院教学管理部、院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