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信息»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二十

(总第683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428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青海大学关于修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青大校教字[2019]17号)《关于做好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青大校教字[2019]68号)等文件要求,学院全面启动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19年4月26日9时,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得钧组织,院教学管理部全体成员,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工程、生态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教研室的主要负责人均到会参与讨论。会议围绕学院五个专业方向、对标国标、紧扣学校要求,从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分设置、专业核心课调整、实践课比例调节等共性问题经过讨论后逐渐有了探索的方向。最后,张得钧副院长总结会议要点,强调要重视领会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精神,优化课程设置和学分配比,突出专业特色是专业课设置的第一要义。并要求会后各教研室再次积极组织老师们讨论,将日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一并纳入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研讨范围,争取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学院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

(编辑:金诚 校稿:李萍 院教学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学生管理部、院教学管理部、院领导

抄送: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教务处、校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