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第二次“生态校园建设月”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第二次“生态校园建设月”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1第二次生态校园建设月”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的号召,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培养我院学生爱护环境环保意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286月30日组织开展了生态校园建设月第轮劳动春灌浇水活动,我院19级299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我院负责的环境区域分别划分19级各班进行除草、整地、浇水工作。在劳动过程中,各班同学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经过三天的劳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对我院负责的林木区域进行除草工作。随后,同学们利用本专业的优势和先前积累的经验,对负责区域的林木进行了翻土整地修树坑最后,对林木进行浇水,在有效改善树木生长环境的同时顺利完成了本次春灌浇水任务。最后,在对参与同学进行认真的评定后,每班推选了一名劳动之星,分别为19生态1班云晓鹏、19生态2班魏家琪、19生技1班都俊威、19生技2班徐斌、19环生态1班王金文、19环生态2班孙君蓉、19生工何海存、19环科孟吉龙、19菁英祁萍喜,共9名同学。

此次“生态校园建设月”义务劳动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劳动的技能和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认同感和集体意识;树立了团队精神、合作精神、奉献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同时还使同学们从行动上积极投身到劳动活动中,达到文明自我、清洁校园、影响他人的效果。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