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学习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生态自信,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大学生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完善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6日14:00组织各班召开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了解了青海省的省情定位与前进道路,学习了生态文明建设于青海的重大意义与价值,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班会期间,同学们就生态对于青海的价值与潜力,如何加快形成与生态保护相匹配的制度体系,什么是能体现青海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学生在青海发展前进的创新之路是能做些什么等一系列话题展开讨论,并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团员进行总结与发言,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发挥专业所长,在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大方向的指示的同时,透过专业的角度看待发展中的问题,积极构想解决与优化方案,切实地将自身命运与青海的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在发展中夯实所学,在挑战中寻求机遇,在建设中牢记使命,不负初心,以新时代青年的昂扬姿态,跟随国家脚步,切实领会“奋斗百年复兴梦”的深刻内涵,为祖国,为青海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将青海的发展建设与学生实际结合,加深了同学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感悟,有助于大学生将理想信念融于青海现代化建设之中,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王成宁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