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提升我院班主任工作能力,加强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提升我院学生对班主任工作满意度,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7日在雨化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院副书记李小安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参

会议伊始,李小安副书记说明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17级生物技术2班班主任杨永晶老师以建立班干部队伍为切入点,介绍了寝室管理、卫生检查等方面的特色班级管理制度,并指出只有在班干部队伍有效协作为前提下,才能使班级学生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同时,要和学生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亦师亦友,加强家校联系。随后,由陈家瑞老师介绍经验。陈家瑞老师首先分享了调解班级宿舍矛盾和排解有抑郁倾向学生的心理问题的相关案例,指出班主任在为学生排忧解难的同时,要将心比心,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充分尊重学生自尊心,做一个细心、温暖的班主任。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制定了“造假零容忍”的基本原则,并提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成长的”的特色班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各班班主任的热烈响应我院各班班主任充分肯定了优秀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并表示要向优秀班主任学习成功经验,在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改进往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扮演好学生工作学习领航人的角色。


(编辑:周怡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