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92718:00在医学院五楼大功能厅组织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老师、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401名新生。王成宁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新生班主任寄语。各位班主任从学习要求、遵守校纪校规、习惯文明养成、班级团结建设提出要求,引导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要开好头、立好目标,毕业时有收获。

图片.png

图片.png

会议第二项为辅导员工作内容介绍。辅导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帮助同学熟悉升学就业、党团活动、学生资助、学风建设、心理帮扶内容。王成宁老师讲解的内容为学生就业他强调大学生活要注重4年各个阶段积累,激励同学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认真对待实践实习,在毕业时要将四年的努力化作一份精彩绝伦的个人简历,他还介绍了学院近6年考研、签约企业、考公就业情况。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张晓凤老师从增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党团组织工作内容、学生活动开展进行了介绍。马志雯老师重点就奖助学金评选标准、劳动教育、学籍资格复查、贫困生认定条件进行讲解。周怡老师就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告知新生出现心理危机要及时联系班主任、辅导员寻求帮助。夏政华老师就安全维稳、学风建设、个人综合考评、班级量化考核展开讲解。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会议第三项为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安老师对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李小安书记向新生强调,要常怀有一颗爱国之心,时刻满怀一腔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她指出,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相辅相成,要借助学院平台成就自己的梦想,同时要通过个人努力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png   

最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国旗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会议在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png

  图片.png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详细、系统、全面掌握大学学习、生活,认真解读了跟学生服务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引导新生树立正确大学生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