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为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增强警惕防范意识,认清“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的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培养正确消费观,坚决抵制不良贷款行为,净化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161400,我院组织全院各班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充分利用视频、音频和宣传册等素材开展学习,同时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和不良网贷”、“不良网贷的危害和处理方法”等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我院学生干部陈嘉欣同学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认为要防范不良网贷需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掌握不良网贷的危害和如何处理等知识;二是要学会理性消费,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三是要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至此,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不良网络贷款向校园渗透的复杂性、隐蔽性和社会危害性,增强了对网贷风险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对不良网贷的甄别抵制能力,同时营造了不良网贷人人抵制、人人识别、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对学校构建平安校园体系有着积极影响。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