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八十六

(总第749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924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推广往届毕业生成功就业经验,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特邀我院2013级环境科学班马鸿飞、2014级生物工程班王璐君、2015级生物技术班陈姝婷三名优秀毕业生返校于2019年9月21日8:30在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分享个人就业经验。学生管理部辅导员安淇、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会根据特邀毕业生的不同工作领域,分为事业单位教师方向、企业就业方向、公务员选调生方向三个板块进行。

首先,由我院成功考取2019年西宁市高中教师(事业编)的2015级毕业生陈姝婷讲述了自己成为老师的初心和过程,分别从事业单位的备考、笔试、面试、录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经验,并分享了到岗工作后的感悟,她号召所有毕业生要对自己的未来应该有一个认真正确的选择,守初心,担使命,干一行爱一行。

第二板块由我院2013级毕业生马鸿飞分享非专业对口企业就业的相关经验,他表示:作为应届毕业生应正确认识、理性面对非专业对口行业就业理念,积极主动尝试走出固定的陈旧的就业思维,选择一个好的企业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学习更多知识,对未来有更多的选择,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

第三版块由我院成功考取2018年定向选调生的14级毕业生王璐君讲述了选调生的选拔条件、流程、工作范畴、考取的注意事项,并以自身在选调生队伍中的成长经历鼓励全体毕业生要到基层去发展锻炼,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此次分享会活动三位特邀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就业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从校园到工作岗位后的感悟和经验,充分落实了“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方针政策,有效发挥了新时代大学生榜样的力量,以朋辈的角度、校友的感悟使我院2020届毕业生充分了解了新时代下的就业政策和形势,对转变我院毕业生“等靠要”的就业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安 淇 校稿:杜银忠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