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

     

一百九十八

(总第861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616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工作,2020615日11:00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雨化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忠、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老师、学管部全体辅导员、就业困难帮扶教师以及18名未就业家庭困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小安主持。

会议伊始,李小安通报了学院截止6月15日的初次就业率、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率、升学率等情况,各位困难毕业生帮扶老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分别从目前就业工作的进度、存在困难点、毕业生离校后的帮扶计划进行了汇报;被帮扶毕业生就当前就业的进展和帮扶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

随后,杜银忠强调了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毕业生在特殊时期更是要积极走向工作岗位,他指出,各班待就业毕业生要重视就业问题,一是要提高就业积极性,积极调整就业思想状态,争取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走向社会;二是作为贫困生更要认识到就业对自己及家庭的重要性;三是要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出台的就业帮扶政策;四是做到离校后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帮扶老师联系,及时汇报自己的就业动态。

最后,李长忠传达了6月3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6月4日青海大学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和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我院就业工作的形势,他强调:学院全体就业人员一是要强化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更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叠加影响,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三是要强化就业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就业工作协调和信息沟通,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帮扶人积极配合,要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组织引导毕业生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选调生等复习工作,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编辑:安淇     校稿:杜银忠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