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就业推进会

简       讯

第二百一十六期

(总第878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8月6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就业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8月6日13:00点召开全院2020届毕业生暑期就业工作网络推进会,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忠,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辅导员安淇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长忠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安淇老师通报了截止8月6日全院各班初次就业率和建档立卡毕业生、城镇低保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进展,并对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简要进行了汇报。同时,各毕业班班主任对本班毕业生就业动态进行了分析和预判,对未就业毕业生暑期帮扶计划进行了汇报。

随后,李小安主任传达了8月6日上午校级就业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她指出:一是要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地完成学院目标就业率;二是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保障100%高质量就业;三是对未就业毕业生要建档立卡,辅导员班主任要“一对一”联系和帮扶,做到1周联系1次,3周提供1个就业岗位;四是要高度重视省教育厅就业核查小组对我校就业工作核查后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五是要利用假期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量。

    最后,李长忠书记对全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离最终就业统计时间仅剩3周时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帮扶教师要全力以赴做好学院52名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针对求职中的毕业生要做好岗位推荐,针对公考的毕业生要做好考试辅导,针对暂无就业意向的同学要再动员再引导。同时,李长忠书记对于暑期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去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学院52名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要及时分析,寻求突破点,切实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二是要加强联系,做到“学生离校就业工作不离线”的工作要求,在暑假期间每周要与未就业毕业生联系1次,了解就业动态,推荐就业岗位,做好帮扶记录,形成班级就业工作周报制度,每周召开就业推进会向院党委上报就业进度;三是要提质增量,利用暑期时间再次核查毕业生就业动向,保障学院初次就业质量,要及时联系学院合作单位,及时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按时按点、高质量、高数量地完成学院目标就业率。

(编辑:安 淇  校稿:李小安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