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发布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专题网络会议

简       讯

第一百五十九期

(总第822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3月7日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专题网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2020年3月6日19:00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通过QQ视频会议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专题网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学管部主任李小安、学管部辅导员安淇、2016级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此次网络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安淇通过屏幕分享,分别从毕业生协议就业率、毕业生参加“空中招聘会”数据、2020年研究生统考笔试分数分析、学院就业困难学生就业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就业难点、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学管部主任李小安强调:一是各位毕业班班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排查本班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一对一联络工作,了解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实际困难情况,及时向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小组上报困难信息。二是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挖掘各类网络招聘信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信息面向毕业生全覆盖。

紧接着,5名毕业生班主任分别从班级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就业观念、保研考研情况、备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基层、企业就业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班就业进度,对实际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分析了我院目前的就业工作难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及学生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对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全体就业人员一是要强化担当,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意识,要将就业工作放在毕业班级近期工作安排的突出位置;二是要强化就业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就业工作协调和信息沟通;三是要优化网络就业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确保就业信息全覆盖,坚持“非面对面”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四是要关心关爱,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工作;五是要详细掌握毕业生就业意向,精细分类,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六是要全力拓宽企业就业渠道,在保持与浙江湖州、江苏宿迁等地合作企业密切联系的提前下,再拓展就业基地,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七是要提前组织引导毕业生做好考研复试、公务员事业单位、基础项目、选调生等复习工作,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编辑:安淇  校稿:杜银忠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