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青海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简

第39期(总第997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419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青海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良好氛围,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引导,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于2021年4月14日16:20在图书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我院20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周海军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随后,同学们参观青海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并对其中的“前言”、“国家安全法律体系”、“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强军之路”等几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是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为有效应对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指导。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深化了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夏政华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