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首次"我爱我家,共建洁净校园”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简

第44期(总第1002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420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首次"我爱我家,共建洁净校园”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我爱我家,共建洁净校园”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指示,营造劳动可以树德、可以增智、可以强体、可以育美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我院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开展了首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环境区域整治和宿舍卫生整治两个方面。17菁英班、17环境生态工程班、17环境科学班同学参加校园环境区域整治,其他班级进行宿舍卫生整治,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协助进行。活动开始,负责环境区域整治的同学在雨化楼前集合领取劳动工具,并由生活部同学带领前往劳动区域。到达我院环境区域后,同学们积极对区域卫生进行整治,捡拾地上的烟头、塑料袋、废纸等垃圾。同时,其他班级对宿舍卫生进行了大整治。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中,同学们对待本班卫生区域认真负责,为校园美丽风景的建设与维护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使我院负责的环境区域和宿舍卫生都得到了较好的整治,面貌焕然一新。劳动教育活动也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树立崇尚劳动良好风尚,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有着积极的作用。加强劳动教育,关系到亿万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关系到国民综合素质的提升,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