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心农场 生命的成长”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开心农场 生命的成长”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确保“开心农场:生命的成长”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劳动基本技能,根据学校安排,我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于619日至620日前往青海大学园艺实习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级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劳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利用PU口袋软件报名参加并进行了签到并认真听取负责老师的讲解,学习完除草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后便开始劳动起来。劳动过程中同学们欢声笑语,用锄头、铁铲、铁锹等工具进行了除草工作,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劳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签退,安全返回了学校。至此,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弘扬了劳动精神,培养了爱自然、爱劳动的意识,在享受田间喜悦的同时获得了劳动学分,对学校劳动教育稳步有序实施起到了积极地的作用。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