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大通县边麻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赴大通县边麻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做贡献,实践中学党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7月22赴大通县朔北乡边麻沟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部分开展,首先团队成员受到了村的热情接待,并与村委会李主任进行座谈交流,向他询问边麻沟的生态和经济发展情况。听完李主任的介绍后同学们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手册的形式了解村庄的发展,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为他们讲解生态环保的知识,村民们在队员的协助下认真填写了问卷,并积极地学习了生态保护方面的知识村民们希望通过生态环境保护来使他们的村庄变得越来越美丽,成为真正的“生态文化村”。最后,由冯正阳赵国辉等同学以采访的形式了解了边麻沟村旅游业的发展对当地生态影响,团队成员收集了村民们的想法和意见,至此本次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实践能力,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了生态环保方面的知识,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