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生态校园建设月劳动春灌浇水活动

     

第十七期

(总第975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1323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生态校园建设月劳动春灌浇水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的号召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同时,培养我院学生爱护环境环保意识。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12日组织开展了生态校园建设月第一轮劳动春灌浇水活动,我院24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png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对院负责的林木区域进行垃圾捡拾、清理。同学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很快完成了清理工作。随后,同学们利用本专业的优势和先前积累的经验,对负责区域的林木进行了翻土准备工作做完后,我院学生对林木进行浇水,在有效改善树木生长环境的同时顺利完成了本次春灌浇水任务。最后,在对参与同学进行认真的评定后,19级生物技术2班张国浩、19级生态学1班周海军、19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肖国涛和19环生态1陕文杰4位同学被评选为本次活动的“劳动之星”。

图片.png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达成“绿色共识”。展现了我院学生团队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宣扬了“生态是青海最大的价值”之精神。同时,也向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其他同学传递了“爱绿”、“护绿”精神,并为未来我院开展类似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