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比赛

2018年10月10日,共青团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比赛。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或团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选手通过自己新奇的创意,巧妙的构思,拍摄制作了能充分反映“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的微视频、微电影或微动漫。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从不同民族的语言、服饰、传统文化、风俗习惯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少数民族的风采,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少数民族的了解与关注,也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最终,17级环境科学班郭姝琪同学的微视频作品《民族团结月》获得一等奖,18级生物技术二班陈嘉欣同学的微视频作品《一共贺中秋》获得二等奖,17级生物工程班马秀萍同学的微视频作品《民族服饰》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课业压力,丰富了他们的校园生活,更是加强了院内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我院学生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于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