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黄河流域讲话学习班会

八十九

(总第752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930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主题学习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部署,提高同学们生态环境保护思想意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24日19:00组织各班召开了《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主题学习班会。2019年9月21日,我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提前学习了此次讲话精神,对于全院同学广泛开展学习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观看了座谈会视频,并结合生态学院一流学科专业优势就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时提出的“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战略部署的领会。同时,结合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专业特点,加深同学们对“中华水塔”生态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我省提出的“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的思想认识。

(编辑:王成宁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