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迎新简讯

第一百七十六期

(总第731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9月6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9年8月31日上午,青海大学2019级新生迎来大学生活,校园里人头攒动,一张张新面孔洋溢着好奇、新鲜与自信的表情。

为做好迎新工作,院党委、各行政部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我院计划招生309人,实际报到301人,报到率97.41%,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在新生报到现场,院长李长忠、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副院长张得钧等学院领导亲自协调指导迎新工作,并对我院每一位新生及其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学院老师在展区为家长耐心解答新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疑问。学生党员、院学生会干部等迎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了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从新生踏入校门的那一刻,登记学籍、领取一卡通、分配宿舍、领取入学手册以及入住宿舍等环节,在工作人员一路引导、热情服务下顺利完成。

8月31日16:00,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宿舍对新生们进行了慰问。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向2019级全体新生宿舍传达了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向新生转达了学院的重视与关心,热烈欢迎新生加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大家庭;第二,提醒新生们注意关门关窗,拒绝使用违规电器,注意人身安全;第三,告知新生提高警惕,不接受入门推销。本次慰问工作的顺利进行,表达了学院对于新生的关怀与爱护,加强了学生干部与19级新生之间的联系,促使新生加快适应大学生活,对于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了加快19级新生尽快融入青海大学的家庭,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节奏,8月31日下午18:00,院长李长忠教授、学院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老师、辅导员安淇老师、朱春来老师、周怡老师、王丹老师以及2018级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一起走访慰问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家庭情况、对新校园的认识。走访期间,学院老师询问新生是否习惯大学宿舍生活,并帮助新生记录宿舍损坏物品,以便及时向校方反应,保证新生的正常住宿生活,其关怀之情溢于言表。同时,李小安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并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除此之外,学院老师还与部分新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使学院和家长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在慰问期间,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向新生进行防盗防火防骗安全教育,告诫新生不要轻易相信上门推销人员,在宿舍内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电线、乱用违规用电器等。此次慰问走遍我院2019级新生的各个宿舍,充分体现出我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生活的关心,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切实解决新生宿舍生活存在的各类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院与家庭、家长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双方沟通,携手共同培养学生,9月1日13:00我院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李长忠、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学生管理部主任李小安、团委书记王成宁、辅导员周怡、安淇、杨永晶、王丹、朱春来及19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及新生家长应邀参加。见面会伊始,李长忠院长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接下来回顾青海大学建校历史,简要阐述了我校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科研实力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和现有成绩。李长忠院长对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学风建设、师资力量以及职业前景做了详细介绍,确保家长初步了解我院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随后,院副党委书记杜银忠进行发言,就大学期间家长同学校相互配合帮助新生正确养成学习及生活习惯、人身安全意识强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述。会议进入尾声,李长忠院长带领参会全体老师为家长进行耐心答疑,逐一解答了家长们的诸多疑问,最后会议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不仅使新生家长对学校和专业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也使家长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家校联系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至此,迎新工作已然落下帷幕,希望19级的同学们能够尽他们所能,想他们所想,为学院、为自己写下无悔的篇章。“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新生们能够在大学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延续我院的优良作风,不断呈现出新的精神风貌,为我院美好的明天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成宁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