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班会

九十一

(总第754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108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班会

为了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并深刻认识高校学生党支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引领”作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7日19:00组织各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首先回顾了建国七十年来的奋斗历程,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强调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根本动力,“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具体目标展开了讨论。此外,同学们结合自身学生身份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应知应会》中的“四个贯彻始终”、“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两个迫切需要”等重要知识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主题班会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在班会中均作出发言。通过条例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领会到新时期党对高校发展的指导方针、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学校将从坚持标准、严格发展程序和纪律、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宏观指导等方面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发展,学生党支部队伍时刻要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让我院学生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了高校学生党员、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意识,提升了学生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带头的政治思想,同时对青年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投身“两个100年”努力奋斗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工作。

(编辑:王成宁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