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干部履职尽责 做积极战“疫”的先行者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思政课

简       讯

第一百六十二期

(总第825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3月8日

学生干部履职尽责  做积极战“疫”的先行者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思政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认识,加强学生干部在抗击疫情时期的责任担当,培养学生干部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于2020年3月7日9:00至10:00召开了“学生干部履职尽责,做积极战‘疫’的先行者”为主题的学生干部线上思政课。学院大一至大四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与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思政课,由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老师主讲。

课程伊始,李老师对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一线工作人员的事迹进行了简单讲述,重点宣扬他们在疫情防控战中体现出来的团结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号召同学们感受爱、传播爱、自觉向优秀榜样学习。

紧接着,针对疫情期间的工作,李小安老师对全体班委提出了“要以身作则,如实上报个人信息”等七点要求,强调班委要全力配合学院工作,努力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时刻注意班内同学的健康状态,为学院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老师再次强调,班委同学一定要勇担责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正能量,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战胜疫情终有日,春暖花开会有时,期待与同学们在校园的重逢。思政课期间,就李老师的讲课内容,班委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承诺一定履职尽责,为学院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而努力。  

   此次思政课传达了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畏艰难,将学生管理工作细致化、深入化、努力确保管理无漏洞的精神。为学院抗疫措施查漏补缺,为尽快恢复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思政课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抗击疫情的自觉性、积极性,  为国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李小安 校稿:安淇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