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民族团结你我同创,齐心协力筑梦中华”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民族团结你我同创,齐心协力筑梦中华”主题学习班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91514:00组织各班召开了“民族团结你我同创,齐心协力筑梦中华”主题学习班会。

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2021年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指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班会期间,同学们对民族团结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各班班委的引导下,就“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身边是否存在民族歧视霸凌现象”,“在学习生活中如何与不同民族的同学和睦相处”,“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中奉献力量”等问题交流了意见。20级环境科学班冯正阳积极发言,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发挥时代亲和感把民族团结的理念深化到日常的一言一行,时刻紧跟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指引,在民族认同感与使命感的帮助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自身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帮助学生认识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的理解,有助于大学生把营造各民族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氛围的种子深植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