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积极“战疫”有我 线上就业不缺席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思政课

简       讯

第一百五十八期

(总第821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3月7日

积极“战疫”有我  线上就业不缺席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思政课

为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工作,促使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新政策与新形势,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3月7日10:00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了主题为:积极“战疫”有我 线上就业不缺席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思政课。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安淇主讲,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与。

会议伊始,安老师首先简要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发生、传播和感染等基本情况,引导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科学防控,精准实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分享人民解放军、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一线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快递小哥、建筑工人以及数万名各行各业奋斗在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勇担社会责任的案例,引导毕业生要自觉担起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困难,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安老师为全体毕业生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青海大学疫情防控期间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青大学处字〔2020〕12号]等文件精神,深入分析了在新形势下的就业新政策新安排;紧接着,分别通过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就业新机遇、就业新现象、自主性就业利弊、政策性就业具体安排等五个方面针对性地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疏导了毕业生就业的焦虑情绪,缓解了就业心理压力,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传统观念,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精准应聘。

最后,安老师详细研判了2020年就业形势和就业困难点,引导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树立科学的择业价值观,避开“追求一步到位、过分看重薪资、起步就想登天”等错误的就业思想误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空中招聘”,投递个人简历,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方法全力做好研究生复试、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基层项目、毕业论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毕业和就业。


(编辑:安淇  校稿:李小安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