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征信管理与个人信用维护”主题讲座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征信管理与个人信用维护”主题讲座

人无信不可,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诚信,是一种品格,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诚信,是一种责任,是国家友好交往前提。为加强同学们诚信并且维护个人信用的意识,2021年52614:00,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征信管理与个人信用维护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征信部门孔芳媛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讲解,我院181920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在本次讲座中,孔芳媛老师通过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及怎样去维护以及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和危害的方方面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孔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会影响到个人信用的注意事项,倡导大家珍惜个人信誉,确保个人良好的信用记录,以诚信的态度对待生活,走向社会。在座的同学们都认真听取学习,认识到了维护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并树立了较强诚信意识。最后,本次讲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个人信用,加强诚信观念,提高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促进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的发展,同时也树立了当代优秀大学生诚实守信的新风尚

(编辑:马志雯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