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学习班会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学习班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生态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62日1400组织全院各班开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学习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团支部组织,通过观看视频、个人发言、集体讨论形式开展。会议学习过程中,各班观看了党建宣传片《红色基石》,追述了北京地处西北山区的革命老区门头沟的光荣历史,再现了抗战英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初心与使命,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讨论。19生技2班周晓雨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到峥嵘岁月,再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辟新时代,总是有广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们在奋斗中求生存、获发展、得胜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理应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8生态2班荣昕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宏史诗,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沿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行。作为我辈年轻一代党员,要坚定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吃苦耐劳,不畏艰辛,发扬老一辈革命军的光荣传统!”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先进性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


(编辑:王成宁   院学生管理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