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三支”服务队赴大通县长宁镇中心学校开展“筑梦路上,牵手同行”支教活动

     

一百二十六

(总第789期)

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117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三支”服务队赴大通县长宁镇中心学校开展“筑梦路上牵手同行支教活动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宣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更好地教育引导乡村学生学习书法围棋等传统文化,接触声乐舞蹈等新时代融合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乡村中小学教育教学水平和艺术教学质量。2019年10月30,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管部主任李小安老师和辅导员安淇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三支”服务队和学生会成员的参与下,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夯实团建促党建,学院艺体特长生再次来到青海省大通县长宁镇中心学校开展“筑梦路上,牵手同行”爱心支教活动。

                  (绘画课)

                 (啦啦操课)

                   (象棋课)

“三支”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与学生会成员们分别到指定的班级授课课。操场上编排精良的啦啦操,蹦跳间展现的满是儿童的活力。简笔画课上,学生们迅速学会了服务队的学生党员准备的简笔画学习内容,拐角的教室里传来“我们都是神枪手”,主持课的讲台上,一个小女孩在服务队的学生党员的指导下,有模有样的给同学们做主持示范;篮球、藏舞、五子棋、围棋、鼓号……每个课堂里都活跃非凡。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们手把手教,小学生们仔细听,用心学。大教室里,“环保小课堂”仍在继续,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从日常生活的水、电、纸张、垃圾入手,一一讲解,引导大家从生活中开始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充分利用纸张,垃圾正确分类,并注重学生环保“开源节流”思维的培养,学生们也投入其中,积极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党员“三支”服务队与长宁镇中心学校学生的友谊,进一步培养了“三支”服务队学生党员和学生会成员吃苦耐劳与乐于奉献的精神,对小学生们艺术观和环保观起了积极的导向作用,同时,为日后的支教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丹  校稿:王成宁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供稿)

抄报:院党委、院办公室、院领导

  抄送:校领导、校办公室、校宣传部、校组织人事部、校学生处(校团委)